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房产买卖 >> 媒体报道 >> 文章正文
北京市建委将严查经济适用房买卖黑白合同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北京市建委将严查经济适用房买卖黑白合同

 

                   20061230日   北京日报

 

  北京市建委有关负责人日前表示,已购买经济适用住房的家庭未住满5年,原则上不得出售,确需出售不得溢价,市建委将严查经济适用房买卖黑白合同

 

  按照2004年北京市国土资源和房管局出台的《关于已购经济适用住房上市出售有关问题的通知》,已购买经济适用住房的家庭未住满5年的不得按市场价格出售住房。确需出售的,可出售给符合经济适用住房购买条件的家庭或由政府相关部门收购,出售单价不得高于购买时的单价。” 

 

    “已购买经济适用住房的家庭住满5年的,可以按市场价格出售。由出售人到房屋所在地区县建委按成交额的10%缴纳综合地价款。这一政策目的是为了遏制经济适用房炒房行为,但实际上,在《通知》出台两年的时间里,二手房市场上,无论是否住满五年,经济适用房的交易价格一直与市场接轨。据一位业内人士介绍,在成交的经济适用房当中,补交地价款方面买家一般会按政策照办,但在规避不准按市场价出售的政策时,买家则可以通过装修款等名目进行支付,也有采用黑白合同的形式进行暗中交易。

 

  “‘黑白合同就是给政府部门登记时备一份合同,私下交易谈好价钱后,双方再签一份合同。这位业内人士说,尽管私下签订的黑合同不被政府部门承认,无论任何一方爽约,这期间所发生的风险都将由交易双方自己承担,但经济适用房在价格上占有很大优势,由于经济利益的驱动,经济适用房私下交易十分普遍。

 

  针对这一情况,市建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尽管这种暗箱操作十分隐蔽,但市建委将严查二手经济适用房交易的各种违规行为。

 

 

】【关闭窗口
    站内搜索
 
    点击排行
·★ 北京市发改委《律师..
·建设部:关于严禁政府投..
·北京仲裁委员会仲裁费用..
·北京市直管公房租赁中承..
·敲诈勒索罪的犯罪构成要..
·诈骗罪的犯罪构成与量刑
·★ 外籍人继承房产如何..
·中国长安公证处收费标准
·关于进一步做好国有企业..
·最高院出台合同法司法解..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