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法规汇编 >> 诉讼法专栏 >> 文章正文
示范仲裁条款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示范仲裁条款

 

凡因本合同引起的或与本合同有关的任何争议,均提请北京仲裁委员会按照该会仲裁规则进行仲裁;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仲裁法第三十一条之规定,双方当事人约定由三名仲裁员组成仲裁庭;仲裁裁决是终局的,对双方均有约束力。

 

                   中华人民共和国仲裁法

 

第三十一条 当事人约定由三名仲裁员组成仲裁庭的,应当各自选定或者各自委托仲裁委员会主任指定一名仲裁员,第三名仲裁员由当事人共同选定或者共同委托仲裁委员会主任指定。第三名仲裁员是首席仲裁员。

 

 

 北京仲裁委员会案件受理费及案件处理费收费收费办法

       点击下列链接网址,会出现一个计算器,非常好用,试试看!

      http://www.bjac.org.cn/program/kuaisuan.htm

 

 

什么是仲裁?


仲裁是双方共同选择的,诉讼之外的争议解决机制。仲裁解决的争议范围为平等主体的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之间发生的合同纠纷和其他财产权益纠纷。下列纠纷不能仲裁:(一)婚姻、收养、监护、扶养、继承纠纷;(二)依法应当由行政机关处理的行政争议。劳动仲裁由劳动仲裁委员会受理。

 

什么情况下才能申请仲裁?


申请仲裁必须具备下列条件:(一)有仲裁协议;(二)有具体的仲裁请求和事实、理由;(三)属于仲裁委员会的受理范围。

 

仲裁协议应当如何签订?


仲裁协议包括合同中订立的仲裁条款和以其他书面方式在纠纷发生前或者纠纷发生后达成的请求仲裁的协议。仲裁协议应当具有下列内容:(一)请求仲裁的意思表示;(二)仲裁事项;(三)选定的仲裁委员会。

 

 

仲裁裁决能到法院申请执行吗?


仲裁裁决书和调解书与法院的判决书具有同等的效力,可直接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申请仲裁时需要提交哪些文件?


申请仲裁时需要提交仲裁申请书、仲裁协议(或者包含仲裁条款的合同)、当事人身份证明材料(个人的身份证复印件/法人的营业执照复印件、法定代表人证明、授权委托书)、证据材料。提交的份数简易程序为一式三份,普通程序为一式五份(除非当事人另有约定,请求标的数额不超过1,000,000元(指人民币,下同)的,适用简易程序;请求标的额超过1,000,000元的,适用普通程序);如果对方当事人超过一人的,每增加一人相应的增加一份材料;如申请财产保全的,需另外增加一份材料。

 

仲裁的费用如何计算?


仲裁费用由案件处理费和案件受理费共同组成。收费的标准在我会的网站上有公示,也可在我会大厅的触摸屏上自行计算。在立案时,由申请人预交。仲裁费用原则上由败诉的当事人承担;当事人部分胜诉,部分败诉的,由仲裁庭根据当事人责任大小确定其各自承担的比例。

 

】【关闭窗口
    站内搜索
 
    点击排行
·★ 北京市发改委《律师..
·建设部:关于严禁政府投..
·北京仲裁委员会仲裁费用..
·北京市直管公房租赁中承..
·敲诈勒索罪的犯罪构成要..
·诈骗罪的犯罪构成与量刑
·★ 外籍人继承房产如何..
·中国长安公证处收费标准
·关于进一步做好国有企业..
·最高院出台合同法司法解..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