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婚姻家庭 >> 司法判例 >> 文章正文
夫妻共同偿还一方婚前房贷不能视为财产投资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夫妻共同偿还一方婚前房贷不能视为财产投资

发布时间:2010-02-11

    胡女士与邹先生离婚后,为让邹先生腾退自己婚前购买的房屋,胡女士将邹先生告上法庭。一审判决后,邹先生以两人婚姻存续期间共同偿还的贷款应为财产投资,应对房屋增值部分进行分割为由提出上诉。记者今天获悉,(北京市)二中院终审判决,驳回邹先生上诉,维持一审法院作出诉争房屋归胡女士所有;胡女士于邹先生将房屋腾空交与后七日内给付邹先生3.7万余元的判决。

    胡女士婚前贷款购买了一处房屋,后其与邹先生登记结婚。婚姻存续期间,两人共同偿还贷款7万余元,颁发的房屋所有权证所有权人为胡女士。2007年,双方经法院判决离婚。离婚后,邹先生拒绝搬出上述房屋。

    胡女士遂起诉至一审法院,表示愿意给付邹先生共同偿还贷款的一半钱款,要求确认上述房屋归其所有,邹先生腾房。邹先生辩称,上述房屋有其出资,属于其和胡女士的夫妻共同财产。

    一审法院经审理判决后,邹先生不服,以两人共同偿还房屋贷款的行为应视为财产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房屋收益应属夫妻共同财产为由上诉到二中院,要求改判房屋增值部分属夫妻共同财产,并依法进行分割。

    二中院经审理认为,诉争房屋属胡女士婚前财产,房屋虽有婚后夫妻还贷的情形,但该还贷行为仅系双方用夫妻共同财产对个人债务的偿还,而非对房屋的投资,不能转化成房屋的增值,亦不能由此推论房屋增值即是夫妻共同财产,故邹先生要求法院确认诉争房屋增值部分属于夫妻共同财产,并依法进行分割的上诉请求,法院不予支持。据此,作出上述判决。

       http://bj2zy.chinacourt.org/public/detail.php?id=761

 延伸阅读:http://www.bjlawyer.net.cn/ShowArticle.shtml?ID=2006112121224254595.htm

 

】【关闭窗口
    站内搜索
 
    点击排行
·★ 北京市发改委《律师..
·建设部:关于严禁政府投..
·北京仲裁委员会仲裁费用..
·北京市直管公房租赁中承..
·敲诈勒索罪的犯罪构成要..
·诈骗罪的犯罪构成与量刑
·★ 外籍人继承房产如何..
·中国长安公证处收费标准
·关于进一步做好国有企业..
·最高院出台合同法司法解..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